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北京市射线成像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北京市科技专项支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18 [字号: ]

  20129月,北京市射线成像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获北京市科技专项2012年“科技创新基地培育与发展工程”阶梯计划项目支持。这是工程中心继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后获得的又一项北京市科委资助项目。

  该阶梯计划的建设服务方向是促进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服务。对接高校、科研院所前沿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成果,进行技术二次开发,为成果转化提供技术服务;开展产业化装备技术研发、工艺研发,以及产业化前小试、中试服务,为成果产业化提供服务。

  工程中心自201010月挂牌认定后,一直致力于先进射线成像技术和装备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开发工作。近几年,同时面对医疗卫生、公共安全和高端制造业等多个行业应用,先后建立了一批射线成像技术研究与开发工程技术平台以及服务于成果转移转化的对外开放服务平台。

  在该专项的支持下,工程中心将重点开展核心部件和关键工艺的试验研究,继续完善射线成像探测器技术实验平台和通用电子学系统,建立成像设备系统测试检验平台等产业技术研发实验设施,制定工程化技术标准、培养工程技术创新人才,形成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结构合理的创新团队,加速高端射线成像设备在北京市的产业化进程。

附件
版权信息: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联系方式:010-88235521,sxcx@ihep.ac.cn, Fax:010-8823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