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工程中心参展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24 [字号: ]

  

     415日至18日,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射线成像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产业化实施企业北京高能新技术有限公司参加了此次展览会,向与会者展示了工程中心在辐射监测和辐射医学成像领域自主研发的仪器设备与部件。作为首次亮相于核工业展的伽玛射线成像仪、全方向射线定位系统、环境中子探测仪、乳腺专用正电子成像扫描仪等在参展期间受到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关注,得到了许多业界同行的驻足垂询。

 

     依托于高能所雄厚的科研实力,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系统集成为手段、企业化的公司为孵化器,北京市射线成像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科研成果转化模式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此次参展一方面展示了工程中心在高端射线成像设备研制方面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对于产品推广、合作洽谈有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工程中心及产业化团队将继续努力推进自主研发的高端医疗成像设备、高端射线探测成像设备的应用转化。

 

     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素有“全球核能界盛会”之称,是中国核工业领域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专业性最强的展览平台,也是国际上规模最大的核工业展览。本届展会主题为清洁核能科技,助力美丽中国,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的200余家参展商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世界核能发展的新技术、新成就和新能力,内容涵盖了整个核工业产业链。

  

  

  

附件
版权信息: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联系方式:010-88235521,sxcx@ihep.ac.cn, Fax:010-8823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