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国科大中丹学院学生来工程中心进行实验学习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1 [字号: ]

917日上午,中科院大学中丹学院神经科学专业研究生在S?ren Baarsgaard Hansen教授的带领下来到工程中心进行辐射医学成像实验课程的学习。

 

本次课程主要介绍了PET系统的原理、结构和功能等,安排了探测器关键性能指标测量实验,并在中心自主研制的小动物PET设备上演示了PET数据的采集及图像重建过程。指导老师形象的讲解及现场操作学习,使学生对辐射医学成像特别是PET成像的基本原理有了深入的了解。课程进行中研究生们积极提问,尤其是辐射医学成像设备在临床应用中的相关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指导教师都给予了专业的回答。

 

S?ren教授对本次实验课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感谢指导教师们的精心准备。自2013年起,工程中心每年为中丹学院学生开设辐射医学成像实验课程学习,经过三年的深入合作,该课程受中丹学院的正式委托,已纳入其教学计划之中。

 

附件
版权信息: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联系方式:010-88235521,sxcx@ihep.ac.cn, Fax:010-8823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