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工程中心成果参加2015年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阶段成果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1 [字号: ]

  自2011年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设立以来,工程中心负责主持一项、参与若干项专项任务的实施,目前各项任务进展顺利,突破了多项射线探测关键部件研制及成像设备开发方面的核心技术,取得了多项首创性成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2项,并建立中试基地推进相关成果的产业化和市场化。

 

  2015年10月27日-30日,第十六届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 2015)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此次会议上,科技部专门组织设立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阶段成果展”专区,集中向社会、公众和广大用户展示该专项实施三年来所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样机或关键部件。工程中心积极组织参与此次展览,展示了三年来在该专项的支持下取得的多项成果,向公众展示了自主研制的X射线平板探测器、环境辐射测量仪、伽玛射线成像仪系列产品等,获得专业人士及公众的广泛关注。

 

  未来,工程中心将认真完成所承担的专项任务,努力推动成果应用,有效支撑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和经济发展。

 

  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自1985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历经三十年的培育和发展,BCEIA现已成为国内分析测试领域专业化程度和知名度最高的盛会。

 

   

科技部副部长侯建国院士参观我所专项成果展台

 

   

项目成果视频展示

附件
版权信息: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联系方式:010-88235521,sxcx@ihep.ac.cn, Fax:010-8823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