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北京市射线成像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度工作会议暨技术委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6 [字号: ]

  10月25日,北京市射线成像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度工作会议暨技术委员会在中科院高能所召开。北京市科委、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高能所相关负责人及工程中心科研骨干近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技术委员会主任陈和生院士主持。

 

  北京市射线成像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魏龙首先向技术委员会汇报了工程中心的定位、年度目标完成情况以及下一年度发展规划,并详细介绍了工程中心在射线成像领域的技术水平与成果转化情况、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现状,开放服务及对外交流方面的进展等。高能所章志明研究员、魏存峰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工程中心在辐射医学成像、辐射探测技术研究及应用方面的年度进展情况与下一步规划。

 

  来自不同领域、多家单位的专家认真听取了大会报告,并就工程中心目前取得的成果、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成果转化过程中的问题与挑战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与会专家肯定了工程中心2015-2016年度在射线成像关键技术突破和产品研制推广方面所做的工作,建议工程中心多做市场调研与推广、加强与用户的需求沟通,把握时机,在市场竞争中独辟蹊径,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健康与国家安全。

 

  陈和生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希望工程中心会后加强与技术委员会的交流和沟通,推动工程中心的发展。

 

  工程中心全体科研骨干在听取了专家意见后,与领域专家进行了充分讨论。下一步,工程中心将加强与北京市科委、技术委员会的交流合作,推动科研成果在全国特别是京津冀地区的应用推广。

 

附件
版权信息: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联系方式:010-88235521,sxcx@ihep.ac.cn, Fax:010-8823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