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工程中心2017-2018年度工作暨技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6 [字号: ]

21日,北京市射线成像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7-2018年度工作暨技术委员会会议在高能所顺利召开。高能所相关领导、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及科研骨干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技术发展与经营管理处处长马创新主持。

技术委员会主任陈和生首先介绍了工程中心的基本情况,希望技术委员会能够发挥作用,对工程中心目前工作及未来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推动中心技术的发展和成果的应用。

工程中心主任魏龙向技术委员会汇报了工程中心定位、年度目标完成情况以及下一年度发展规划,详细介绍了工程中心在射线成像领域的技术水平与成果转化情况、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现状,开放服务及对外交流方面的进展等。

章志明研究员、魏存峰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工程中心在辐射医学成像、辐射探测技术研究及应用方面的年度进展情况与下一步规划。

来自不同领域、多家单位的专家认真听取了大会报告,并就工程中心目前取得的成果、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成果转化过程中的问题与挑战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委员们肯定了工程中心过去一年在射线成像关键技术突破和产品研制推广方面所做的工作,建议工程中心在未来工作中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与高校及其他单位的合作,把握当前加强军民融合发展的有利时机,在市场竞争中独辟蹊径,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健康与国家安全。

魏龙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殷切希望,提出工程中心将认真归纳分析问题,抓住机遇,为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
版权信息: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联系方式:010-88235521,sxcx@ihep.ac.cn, Fax:010-8823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