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工程中心济南分中心两项目在第四届济南“双创大赛”上获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号: ]

  9月25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大厦举行。经过激烈竞逐和专家评审,最终有47个项目从今年入围决赛的24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奖项,其中一等奖4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7个。工程中心济南分中心参赛的2个项目分获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领域二等奖、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领域三等奖。 

     

    由胡婷婷博士负责的“全景式核辐射监测伽玛成像仪”项目,因其全新的成像和探测技术以及较为广泛的产业应用,获得了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领域二等奖;由李默涵博士负责的“乳腺专用彩色CT扫描仪”,以其高分辨、低剂量、快速三维成像的技术指标和对乳腺癌早期诊治、提高患者存活率的优势,获得了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领域三等奖。此外,胡婷婷博士还作为济南起步区获奖代表参加了项目落地签约仪式。 

  

  本届大赛由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创新创业·筑梦泉城”为主题。自4月20日正式启动以来,累计参赛项目数量从2018年的382个,增加到今年的2873个,增长近6倍。参赛领域设置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现代农业与生态环保四个参赛领域,增加了生态环保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入围决赛的247个项目中,各类高端人才团队项目112个,占比45.3%。其中,院士团队项目18个,相较去年增长2倍;国家级人才团队项目15个,省级人才27人;来自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的教授、研究员团队项目52个。


 

参加颁奖仪式

胡婷婷上台领奖

参加签约仪式

附件
版权信息: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联系方式:010-88235521,sxcx@ihep.ac.cn, Fax:010-8823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