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学术合作
学术会议
访问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会议
RPC(电阻板室)探测器的研究和应用

  题目:RPC(电阻板室)探测器的研究和应用

  

  时间:9月14日13:00
  

 

  
  报告人:樊星明 副研究员
 
  报告简介:
 
  RPC(电阻板室)探测器是一种气体电离探测器。它最初发明于1980年代,并且随着高能物理实验的需求而不断发展。RPC探测器有着百皮秒以下的时间分辨,较高的位置精度,同时成本较低,易于安装。由于以上的特点, RPC广泛地应用于高能物理实验中,主要作为触发器和TOF(飞行时间探测器)。另外,RPC还在宇宙线研究中有所应用。本报告将会对RPC的技术,原理、挑战等进行介绍,并展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RPC研究。
 
  报告人简介:
 
  樊星明,本科与硕士就读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博士就读与德国亥姆霍兹德累斯顿罗森多夫研究中心(HZDR)。硕士期间参与RPC位置分辨的研究,博士期间参与RPC新材料及运行机理研究。

附件
版权信息: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联系方式:010-88235521,sxcx@ihep.ac.cn, Fax:010-8823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