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学术合作
学术会议
访问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合作
第二届北京芝加哥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620-21日,第二届北京-芝加哥探测器研发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芝加哥大学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联合主办,美国费米国家实验室、阿冈国家实验室、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协办。来自各参与单位的50余名探测器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高能所与芝加哥大学及芝加哥地区的美国国家实验室在大科学装置研制运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探测器研发经验,在高能物理辐射物理探测技术领域有重要的影响力。该研讨会旨在为双方建立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就最新研究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探索合作领域,促进双方在探测器领域的发展。此次研讨会共有大会报告19个,涉及的主题包括低温超导技术、探测器晶体研发技术、基于大科学装置的探测器研制、数据采集与电子学技术、光电倍增管的研发、医学成像领域的探测器研发等。

  王贻芳所长和费米国家实验室Young-Kee Kim副所长致开幕词。王贻芳所长对芝加哥研究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Young-Kee Kim副所长介绍了北京与芝加哥在高能物理领域目前开展的合作与交流情况。双方均表示该系列研讨会是一种非常好的交流形式,希望能够对双方探测器技术的发展有实质贡献,并将积极促成该系列研讨会的持续举办。

  经过为期两天的研讨,双方就当前高能物理研究中探测器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确定了拟开展合作的领域及具体合作形式,希望今后通过人才交流、共同申请项目等方式开展实质性合作。此次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幕,双方科研人员不仅在技术方面增进了了解,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对会议的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

附件
版权信息: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联系方式:010-88235521,sxcx@ihep.ac.cn, Fax:010-88236413